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小题大做, 政治策略

近日报章有报道有关加埔国会议员马尼卡瓦沙甘闹退党事件.类似的报道加上人的歪曲传言对这次登加楼补选有一定的影响.相信会有人借此课题发挥,墨黑民联,游说选民投他们一票.如果真的有如此大的效应, 民联也当负起责任. 屡次在紧要关头都有把柄话题给对方发挥,影响选民支持民联的思维.一次又一次的落在自己无知的圈套,给了对方占了优势.

其实,那一阵线没有内部的一些纠纷或误会呢?
那一家庭成员没有口角呢? 倘若以马尼卡这一事来定套民联的政治理念,或说为脆弱的盟约,那对方内部的争竞, 朋党相逢对立的例子可多了.其也不是显出双方都不值得支持? 究竟真的团队才是感怒感言, 有话直说,为民争取利益, 不讨好同志们的看待. 本人认为马尼卡一事是被人小题大做了吧! 或说是被扭曲了实事.

盼望这次登加楼的补选,选民仍然记得 308 的心声, 要求以民为本的政治理念.呼唤以全民利益为重的政治理念而不是某某独尊的概念. 别陷入选举的迷涡, 清醒的去表达人民心声.
选民的势力在每一次的大选或补选都显为重要. 因着选举, 各小学获得庞大拨款. 因选举, 油税金安然被送回登州政府.倘若常有补选或大选,人民必然多多受惠. 可见, 人民感从选票表达心声是人民的胜利. 若因人民的心声能见到政策的改变, 办事的效应,公平的拨款,国民分享国家的富裕,何乐不为呢?

请以明智去投你神圣的一票吧!

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

华裔给予民联的支持

让我们别因目前登州补选的异论声浪胆怯,惧怕,甚至遗弃民联. 民联是以<人民为本>的政治理念. 试想在没有浩大声明之下,究竟这 50 年来是谁令马来西亚朝向回教化,并大喊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口号? 华基政党又曾经作了什么? 只能以<静默>形容他们的反应, 也可以引用<无奈>来形容他们的心态.

别因为回教党的补选策略影响了我们对民联的支持. 就是民联执政中央, 回教党也不可能心想事成啦 !相反的看看那些以极端民族主义的在欺压友族时,华基政党又说了些什么呢?

近日台湾有个流言<笨总统和坏总统>的比较.我们当以50 年的国政比较未达一年的民联州政府的表现来作对比.是否值得支持民联呢? 民联今日所以不能好好发挥爱民策略,建国策略,经济复苏策略都是因为未能掌握中央政权.来届大选倘若民联能掌握中央政权, 国民就能很明显的看到两阵线的差异和优越的所在.

盼望华裔别因目前全球经济衰退不景怪罪民联.此乃局势所造. 让我们与民联同奋斗, 让政客明白什么叫<公仆>而不是<老板>.真正的老板是<百姓>, 是马来西亚国民.